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自2002 年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, 傳統產業面臨國際競爭的挑戰· 地方產業大多沒落或外移, 新竹縣竹北亦遭遇相同困境。近年政府遂大力推動城鄉風貌改造· 期望達到「一鄉一鎮一特色」,希冀透過環境的改造,帶動地方產業再次發展.為地方注入新生命。 

竹北沿海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· 溪流`漁港、沙灘、原生林呈現多姿的景觀風貌,烏魚產業亦遠近馳名·為北台灣重要的烏魚養殖地· 惟長久以來未做整體規劃與推廣,資源未被妥善利用, 地方特殊風貌未能完美呈現。近年,國民經濟生產力及所得水準逐漸增加· 民眾追求更高品質的觀光旅遊環境, 惟整體觀光景點特性呈現單調、同質性過高· 故強化地方特色· 提高地區自明性為成功發展觀光旅遊產業所面臨的課題。 

因此.本計畫期以再次活絡竹北地方產業為目標· 結合觀光休閒及遊憩活動帶動地區發展· 以沿海優美景觀及生態環境優勢配合生態旅遊概念,豐富本地環境,創造最完美的呈現。

工程基本資料:施工廠商 朝勝營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預計110年7月27日完工計畫範圍:位於鳳山溪出海口,橫跨新港里與崇義里。涵蓋鳳山溪南北岸與牛埔溪上中下游兩側。施工前現況照片工程內容:紅樹林公園步道、烏金魚塭步道、白色水月公園工程設計景觀模擬